close

訪問日期:20160730

和幸日本料理是間隱身在巷子裡面的日本料理店,如果開車前往的朋友可以開到店門口,請和幸帶你去他們專屬的停車位

除了單點外,和幸還可以告訴店長預算,由店長幫你配,有900、1200、1500…幾個價位

 

從價位上來看,就知道和幸其實並不便宜,而且上禮拜才剛跟鐵咖怡去吃了很「高貴」的一燒,但昨天才剛領薪水,本來只打算吃900的我,決定LP捏著,選擇了1200的價位...

題外話...高檔的餐廳真的很難約人,因為價位就會嚇壞一堆人,這時鐵咖的價值就出來...沒錯,又是鐵咖怡XD

 


 

首先上來的是兩盤小菜

左上-河豚皮

右上-???

下方-鱈魚卵


這篇要特別推薦一下河豚皮,吃起來非常爽口Q彈!

 

右上-櫻花蝦

下方-芥末章魚

 


接著上來的看起來很普通的西芹沙拉

可別小看下面那看起來很像千島醬的醬汁,那可是師傅得獎的醬汁呢!

右上黃黃的則是淡醋味噌,整份沙拉吃起來十分清爽,看起來非常普通,是道不可小看的料理

 

題外話:

1. 今天可是獻出了我的第一次,吃了看起來好可怕的秋葵,怎麼這麼像鼻涕啊!

2. 不怎麼挑食的我,偏偏不愛芹菜啊!這沙拉真是讓人痛苦的料理

 

土佐醋凍海鱺握壽司

上面黃黃像果凍的東西是由柴魚高湯、醋、...等食材作成的土佐醋凍,這是傑西第一次吃到這樣的東西,吃的時候不避沾任何的醬汁,直接一口放入嘴裡就對了,店長還特別交代要趕快吃掉,不然一會兒醋凍會融掉

 

綜合海鮮醋飯

一看就知道這是非常厲害的料理,裡面包含了海膽、鮭魚、鮪魚、海鱺、透抽、干貝、鮭魚卵

真是奢侈的享受啊!可以再來兩碗嗎XD

 

胡麻豆腐

黑胡麻豆腐搭配白胡麻醬,不過這道我覺得有點普通就不特別介紹了

普通≠不好吃    好吃,但沒有讓我特別驚豔就是

 

綜合生魚片

這是兩人份的綜合生魚片,有鮭魚、鮪魚、海鱺、透抽、干貝、甜蝦

咦!有沒有覺得這些食材好像有點熟悉...海鱺出現第三次了QQ

 

鵝肝醬烤焗蝦

這個是我今天的主餐,吃了這麼多冷盤,終於來了一道熱食了

蝦子的鮮甜搭配上鵝肝醬所 迸出 來的美味,吃完整個超不滿足的,為什麼這蝦不長大隻一點

聽說1500的等級可以吃到更大隻的蝦

 

東京牛肉

從名字來看還以為是來自東京的牛肉,經過店長解釋後才知道原來是料理的手法

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其實牛肉才烤大概三分熟,左邊咖啡色的是紅味噌,右邊黃色的是白味噌

不知道我跟鐵咖怡是不是被Roast Restaurant、一燒給養壞了

這道很普通...上面的蝦比較推薦喔!

 

鮮奶海鮮麻糬

乍看之下以為這是道普通炸豆腐,但是「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麼簡單

但他其實也不是麻糬,吃起來的口感其實很像濃湯

是師傅選用了一份蝦蟹海鮮下去做的炸物,上面再淋上明太子醬

是一道兼具創意與美味的料理,有機會的話可以來嚐嚐看

 

 

蛤蜊湯 (北寄貝?)

其實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貝,湯匙內的貝肉其實只有一半而已

好像是因為這種貝吐沙不易,所以通常都是剖開後直接切半清洗

再搭配柴魚高湯一起燉煮,可以喝到濃郁鮮甜的滋味

 

其實吃到這邊覺得有點空虛,因為感覺沒吃到什麼

不過當我把湯喝完時,強烈的飽足感讓我真的戰力外

別看好像沒什麼東西,吃完這些真的會很飽

 

番茄蜜寒天

番茄去皮後醃漬,搭配寒天做成的甜點

說實在的,他又是一道看起來很不厲害的甜點...不過番茄卻醃的非常好吃喔!

 

店長招待的小菜

 

 

1200元的菜色,除了一開始的小菜及主餐(蝦、牛)是二選一外,其它都是一人一份,需加10%服務費,特約廠商可以再打95折,不過我跟怡沒有特約,店長還是幫我們打95折

 

 

坦白說,雖然東西好吃,但以這樣的菜色來看,吃完覺得好像有點空虛,生魚片的部分似乎不夠多元,海鱺魚甚至出現三次,我想1200+10%真的可以有其他更好的選擇,來這裡吃C/P值有點低,而且1500的菜色似乎跟1200的沒差多少

(題外話:傑西很推竹北御食堂的生魚片喔!尤其是竹莢魚生魚片,只是不是每次去都有就是)

如果想來和幸品嚐美食的話,建議就選擇單點吧!

 

 

店家資訊:

新竹和幸日本料理
地址:300新竹市北區水田街20-1號
訂位:(03)5255332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週一公休)
https://www.facebook.com/143128367714388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和幸 日本料理 新竹
    全站熱搜

    DeliciousCorn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